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紧急扩散!河北2市公布5名新增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来源:廊坊发布、唐山晚报 2020-02-10 14:41:42
语音播报

紧急扩散!河北2市公布5名新增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廊坊

根据河北省卫健委公布的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2月9日0—24时,河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保定市5例、张家口市3例、廊坊市2例、石家庄市1例、唐山市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例,其中,沧州市2例、承德市1例、张家口市1例、廊坊市1例。截至目前,廊坊市共有5名患者治愈出院。

2月8日0-24时,我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

第21例:女,34岁,现住香河县。发病前14天无明显流行病学史。2月5日,患者出现发热症状。2月6日,到香河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8日,经检测阳性,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22例:女,53岁,现住霸州市,为2月7日确诊病例第20例之母。2月7日,患者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观察,当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8日,经检测阳性,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2月9日0-24时,我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

第23例:男,31岁,现住霸州市,是2月7日确诊病例第20例的密接人员。曾与确诊病例第20例等人在堂二里镇傻子张大盘鸡聚餐。2月9日,经检测阳性,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第24例:女,62岁,户籍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现住固安县,该患者常年居家,日常活动场所相对单一,接触人员多为家人,曾与疑似患者同乘机场巴士。2月9日,经检测阳性,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治疗。

特别提示: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根据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为配合排查,做好防控工作:请相关人员第一时间与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联系,做好医学观察;若有发热、干咳、乏力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居家封闭隔离观察14天,避免与他人接触,不要外出。

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10日

唐山

根据河北省卫健委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2月9日0时至24时,唐山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了您的健康,根据《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现提醒同乘和同场地活动人员采取以下防护措施:

1.请同乘和同场地活动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与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联系,配合做好医学观察;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2.同乘和同场地活动人员需立即按规定隔离观察,请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接触;同乘和同场地活动人员家人也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3.同乘和同场地活动人员外出就医须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

现将新增1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布如下:

第28例:女(系第12例病例之母、第14例病例之妻),67岁,迁安市人。1月24日曾与第14例病例一同到第12例病例家中聚餐,25日至2月3日居家未外出,4日由救护车送至迁安市指定地点接受隔离观察,7日出现发热、胸闷症状。2月7日由救护车送至迁安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9日确诊。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停课不停学!超强大的在线课堂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