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实名制管理、错峰开学……河北衡水部署复产复工复课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0 17:35:01
语音播报

实名制管理、错峰开学……河北衡水部署复产复工复课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加强员工日常防控、工地实施全封闭管理、错峰开学分批返校……记者在河北省衡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日前,衡水市印发工业企业复产、建设工地复工、学校复课三个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周密做好复产复工复课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工业企业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明确,拟复产企业要严格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产工作方案,并由经营所在地政府或园区管委会审核后向县(市、区)工业企业主管部门提出复产申请,由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后方可复产。同时,对复产前人员排查、物资配备、消毒防疫不到位的,严禁开工生产,对复产后落实防控措施不严格不到位的,要立即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复产企业要健全疫情防控机制,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要全面核查员工情况,做好复产人员检疫检测;要加强员工日常防控,建立严格的职工体温日监测制度;做好厂区消毒防疫,减少重点环节感染风险;严格实行采运储全流程信息登记,实行台账管理。

《建设施工领域复工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明确,各建设项目达到复工条件后,由建设单位提出复工申请,经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审核、批准后,方可复工。复工后,工程建设各责任主体要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实名制管理制度,对进出工地的所有人员登记造册;开展消毒防疫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实施工地全封闭管理。对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和项目监理人员不到岗等问题的,一律视为不符合复工条件,立即责令暂停施工并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不报、缓报、漏报和瞒报疫情的以及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导致疫情发生及传播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严格追究责任。

《学校复课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明确,各学校要将开学准备情况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经市、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同意后方可开学。要围绕确保学校安全正常复课,在疫情防控的人力、物力、技术、管理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要通过全面排查,在确保每个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复课返校;要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人员配置、交通管理等情况和教育工作实际,实行分类分批错峰开学;各学校要结合调整开学后的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师排课等情况提前作出教学安排,并及早通知教师按照新的教学安排进行备课;延期开学要制定网络教学方案,开发网络教学课程,妥善安排因疫情误课学生的补课或网络教学工作。同时,各学校要建立学校、年级(二级学院)、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并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及疾控机构、就近医疗机构(定点医院)建立联防督查机制,切实开展好联防联控。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喜讯!邯郸第3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