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阜城小伙受伤仍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0 21:11:59
    语音播报

    河北阜城小伙受伤仍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丁磊)“今天,我们要对这个小区进行再次排查,口罩必须戴好,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对别人健康的负责。”2月8日8点半,河北阜城农商银行科技部经理刘宝鹏挎着受伤的胳膊,一边向分包的小区走,一边提醒着排查小组的同事。

    春节前,在一场意外中,刘宝鹏摔伤了左肩,造成锁骨骨折,大年三十刚办理了出院手续,医生建议他在家静养。可接到单位要求党员带头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的电话通知后,他却一口答应“保证完成任务!”

    “伤势复发,可不好治了,换别的同事去吧。”面对妻子心疼的话语,刘宝鹏笑着安慰,“我可是党员,这时候就必须得站出来!放心,我注意着点。”

    图为阜城农商银行科技部经理刘宝鹏在小区进行排查。通讯员丁磊摄

    小区里的疫情防控排查,需要一户户的登记。在丽景东苑小区排查中,刘宝鹏的手臂不小心碰到了扶手、门框,伤口瞬间的疼痛让他额头都渗出了汗珠,同事劝他休息一会儿,可他却连忙摆手,“没事,我伤的不是腿,不耽误走路,继续排查!”

    为及时掌握每一个住户的信息,并及时对人们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刘宝鹏还建立了丽景东苑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既减少了接触,避免了和住户面对面交流,又能及时将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到位,也提高了排查的工作效率。

    “疫情排查防控中,我们多一分认真,就少一分疫情的威胁,也就能早一点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不到2个小时,刘宝鹏和同事的第18次排查工作完成。回单位的路上,他认真地对同事说。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复工复产后,如何做好防疫?专家提醒:要注意戴好口罩勤消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