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市未保中心扎实构筑未成年人保护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0 22:22:5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未保中心扎实构筑未成年人保护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牛贞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石家庄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进入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状态。未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科学防控,以全面保障孩子生命健康为己任,严密防控第一道防线。

    根据未保中心防控应急预案要求,通过电话访问和个人上报最近行程情况,中心筛选出近期未出差、个人未出市相对安全的12名第一批工作人员参与到对中心孩子的防护工作中。中心领导通过电话、微信召开疫情防控动员会,提高全员认识。通过专人讲解、观看视频等形式,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掌握了防控疫情的基本知识,做到了既强意识又强本领。

    从1月29日起,未保中心实行封闭式管理,取消了所有人员外出及集中活动,暂停接待各类志愿服务,谢绝社会各界来访。先期挑选的12名工作人员作为第一批先锋队,携带简单生活用品入住中心,与孩子同吃同住。第二批12名工作人员居家隔离,并每日做好个人健康等情况的上报,保持通讯畅通,保证随叫随到,两批人员交叉做好中心防控工作。

    缺乏酒精等消毒用品是未保中心面临的首要困难,中心通过调动各类资源,购买消毒物资,同时组织人员寻找酒精消毒液供应,最终消毒物资的问题得到解决,保证了对儿童居住区、用餐区等区域的每天定点消毒。工作人员分工协作,从安排孩子起居生活,到对中心进行消毒防护,一切工作井井有条,未保中心井然有序。

    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积极教育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多喝水、饭前便后及时洗手,预防疾病的传播。为了避免封闭期间孩子的心理受到影响,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儿童绘本、播放动画片等室内活动项目,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舒缓了孩子的情绪,保证了他们的心理健康。目前在未保中心内的几名孩子都是学龄儿童,有的上小学,有的上初中。为确保孩子学习不受影响,除了安排正常的教师辅导,未保中心还通过网上课堂等形式为孩子提供学业辅导。

    寒冬终将过去,春天总会到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未保中心将继续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工作理念,始终将困境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积极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十三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