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隆尧东良镇:街长+胡同长,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1 11:46:57
    语音播报

    河北隆尧东良镇:街长+胡同长,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志方 展琳琳)“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大家尽量呆在家中,减少外出走动,做好个人防护……”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东良镇的村民们每天早中晚都会听到这样的“温馨提示”,大家说,“听到街长的喇叭广播,就觉得心里很温暖。”

    河北隆尧东良镇的胡同长在统计群众购电购气需求,进行集中购买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群众自我管理,隆尧县东良镇推选出有威望的人担任街长、胡同长,做防疫一线的排头兵。

    胡同长在街长的带领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按时向村应对疫情工作小组报告工作。日常配合村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开展宣传、排查、隔离等工作,对群众随意出行、不戴口罩,人员聚集等情况进行劝阻。

    河北隆尧东良镇的胡同长为隔离群众送物资

    河北隆尧东良的各个胡同长还每天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统计群众特别是隔离户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由街长汇总后发送到村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安排统一购置。群众所购生活用品由胡同长统一领取,实行无接触式送货上门。统计群众购电购气需求,进行集中购买。

    东良镇的“街长”“胡同长”, 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携手加强联防联控 同心共筑坚强防线 廊坊市与京津地区协同战“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