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阜平:“大喇叭”成疫情防控“声”力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1 14:29:46
    语音播报

    河北阜平:“大喇叭”成疫情防控“声”力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各级各部门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地广人稀,山路崎岖,23万人口遍布2496平方公里的沟沟岔岔。阜平县政府针对广大农村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全面启动了应急广播一级响应。阜平广电网络公司承建的保定市农村大喇叭工程和阜平县应急广播系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大显身手,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和信息传达给广大群众,打通了农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由于阜平近年来扶贫工作的大力开展,产生了许多新搬迁小区,区域增大,大喇叭覆盖能力不够。有些村里对大喇叭管理不够重视,管理人员频繁更换,平时操作不当等原因导致部分村的应急广播不能使用,这无疑给应急广播服务维修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阜平广电网络公司农网运维部副主任石军卫,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不分昼夜,不畏艰苦,勇于担当,奋战在疫情第一线。


    石军卫带领公司农网维修人员对广播设备进行维修调试

    从大年初一开始,石军卫带领公司农网维修人员,放弃节日休假,每天早出晚归,克服各种困难,奔波在阜平县各个村庄。没有电杆就想办法爬上房脊,把喇叭装到房顶上。有的电杆结了冰,上面还有电表箱,摄像头,光缆线层次不齐,其他人都不敢上,石军卫带头尝试多次越过障碍登顶,及时修好大喇叭。有些小区,电梯还未使用,石军卫带人爬上十楼,从天窗爬上楼顶,巡查修复。

    通过石军卫和维修人员的努力,确保了阜平县每个村的大喇叭正常使用,对全县13个乡镇(社区)、209个行政村、860个自然村给予精心指导,每天行程达110多公里,回家都是晚上10点以后。由于走街串巷,回家后首先自我隔离。石军卫的妻子是一名医生,疫情防控期间也每天坚守岗位不能回家,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甚至无暇照顾家中80多岁的老人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在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为了他人的安康,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通过大喇叭乡亲们能及时了解疫情的严峻形式,主动取消了聚餐、串门、打牌等各种形式的聚集活动,有效阻断了新冠肺炎的接触传染。大喇叭的权威消息发布,及时帮助广大农民群众树立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的心理,为农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痛心!河北一电力干部牺牲在抗疫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