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春走基层】河北清河县:“隔离”不开的是真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05:00:53
    语音播报

    【新春走基层】河北清河县:“隔离”不开的是真情

    “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镇村干部没有放弃我们。”1月30日,清河县葛仙庄镇张吕坡村村民许子海再次收到包村干部孙凡送来的生活保障物资后深受感动,主动打电话询问捐款方式和途径,通过微信捐赠了1000元,并留言:钱不多,是我家的心意。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许子海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我们一家虽然被隔离了,但是真情没有被隔离。镇村干部每天好几次隔着门,询问我们生活上有啥需求,有啥需要帮忙跑腿儿的,这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春节前夕,许子海一家7口陆续从湖北宜昌回到清河老家过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葛仙庄镇政府立即核实相关信息,随即对其一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并安排镇村干部守护。

    “今天,家里人体温是否正常,身体有啥不适状况?”“不用紧张,放松心情,这是镇政府给你们送来的食品,生活上还需要什么随时说……”

    门外,是镇村干部对许子海一家人的叮嘱与关怀;门里,是许子海一家人的感动与保证:“大家放心,我们一家人绝对配合隔离。”

    “最开始,我们很不安,一是怕自己被感染,亲友受‘牵连’,二是被隔离了,出不了门,万一被亲友‘嫌弃’,生活上有需求该咋办。”许子海说,没想到,每天镇村干部都隔着门,关切地询问有啥需要帮助的,彻底打消了一家人担心和顾虑。

    面对疫情,守望相助。针对被隔离人员这一群体,清河县将“盯防”化作“服务”,将“严守”变成“关怀”,用爱筑起了防控疫情传播的防火墙。(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燕赵论坛】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