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互联网法庭 确保疫情期间审判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2-12 11:24:25
    语音播报

    辛集:互联网法庭 确保疫情期间审判工作有序进行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又能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及诉讼工作的有序开展,日前,辛集市人民法院采用互联网+法庭的模式,实现了今年首次原被告及委托代理人均不到场网上庭审办理,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正常运行。

    据了解,庭审前法院工作人员都与当事人进行沟通、设备调试,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为案件顺利审理打下基础。本次网上庭审案件为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庭审中,在仔细核对当事人身份并告知其诉讼权利义务后,合议庭充分听取了当事人陈述,依法审查了证据,整个庭审过程严谨细致、有条不紊。在案件审理结束后,互联网庭审系统受到了原被告委托代理人的一致好评。

    原告委托代理人谢朋说,以前开庭都是到法院,现在处在疫情期间,法院上下都在准备这次网络庭审,网上开庭也是新兴事物,昨天也是一直在进行调试,确实方便了许多。

    保险公司代理人陈恒琴说,非常时期,辛集法院网络视频开庭不仅维护了当事人的利益,同时也保证了大家的安全,而且年后刚开班就开启了这项工作,为辛集法院如此高效便民的服务举措点赞。

    互联网庭审系统为庭审参与各方提供便捷、安全的网上开庭服务,解决了交通不便、身处异地的当事人能够方便及时地参与调解庭审等诉讼活动;同时通过系统挂接,将庭审过程中产生的音视频图像、庭审笔录等信息与审判系统进行信息流转,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共享和充分利用,同时对案件庭审过程进行全程记录,真正让庭审变得更高效,更公开,更便民。

    市人民法院院长鲍立斌表示,今天这次网络开庭是第一次原被告都不到场的一次网络庭审,也是响应省院以及省委辛集市委对疫情防控措施的全面落实,保障法官和当事人代理人生命健康的网络庭审,这也是法院落实省院和上级最高院智慧法院建设的一项措施。借此疫情期间,我们将会再增加两套网络庭审设备,同时也要把这次网络直播经验及时总结,在以后继续推广形成一种常态。其实当事人和代理人现在还有一种固定的思维就是认为只有到法庭才算心里踏实,其实是一样的,尤其是对外地的当事人这种庭审很便捷。希望大家以后多多采用配合法院采用网络庭审的方式来审理案件,既节省当事人的相关资源,也节省法院的一些资源,同时也能更好的推进智慧法院的建设。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战疫情 辛集国寿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