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三河黄土庄镇:疫情防控“连心卡”连民心解难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13:33:49
    语音播报

    河北三河黄土庄镇:疫情防控“连心卡”连民心解难题

    图为三河市黄土庄镇的疫情防控连心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连贺、刘海岩、周禹佳)“是杨超镇长吗?我们企业想复工,需要办啥手续?”2月10日上午,河北三友建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雷万友眉头紧皱,拨通“连心卡”上的联系方式焦急地询问。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全面停产,再不开工生产,公司将面临巨额订单赔偿。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河北三河市黄土庄镇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生产,建立了党建包联服务工作机制,制发疫情防控“连心卡”,将包村(企)党员干部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和镇疫情办电话向全镇村民和企业公开。疫情期间,村民和企业可随时拔打电话求助、咨询,举报外来发热人员。

    “自市里下发了《三河市关于实行村民、居民出入管控的公告》后,镇里就印制了疫情防控‘连心卡’,针对出入管控工作给村民和企业带来的不便,我们大力倡导党员干部防控包联服务,积极开展政策咨询、代购代办等便民服务,减少村民、企业主的出行,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黄土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超说。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黄土庄镇还认真研制企业复工生产工作方案、复工流程等,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自“连心卡”发放后,更是取得一举多得的成效:减少了群众出行和接触,降低了交叉感染机率;方便咨询,密切了党群关系;明确入村入企的目的性,提高了办事效率;激发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黄土庄镇累计接到各类电话300余人次,为村民代办事项50余次,答疑企业政策咨询30余人次,受到了村民、企业主的一致称赞。

    一张“连心卡”架起了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密切团结起来,进一步织密织牢群防群控的防疫网。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香河交警全员出动共同战“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