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廊坊安次区700余个“红色堡垒”挺立疫情防控最前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16:15:59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安次区700余个“红色堡垒”挺立疫情防控最前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贺楠、孙雪梅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安次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建阵地、强堡垒,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的工作优势。

    组织引领,红旗迅速插上阵地。安次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及时增设组织保障组,对组织系统承担的防控工作任务逐项细化落实。先后发放《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八个带头”》等宣传材料2万余份,通过广播微信、横幅标语等多种途径,广泛动员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在区委的动员号召下,700余个基层党组织、1.5万名党员坚守战斗一线,带动2486名村(居)民代表、3650名热心群众,佩戴红袖标、小红帽、红马甲上岗执守,在防疫阵地前沿树起一面面党旗。为妥善做好一线值守人员防寒保暖、就餐休息、安全防护等后勤保障工作,及时辑印《防控手册》,配备帐篷、电暖气,口罩、消毒液,方便面、饮用水等必要物资,确保防控队伍持久战斗力。

    党员带头,防控一线都有尖兵。坚持“防”字当头,将工作重心下沉到防控一线,村街、社区纷纷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筑牢疫情联防联控战斗堡垒。在农村,成立由党支部书记带头的300支党员先锋队,带头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走访。村道出入口全部设置检查站,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热心群众主动请缨,24小时轮班值守,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在社区,三次综合研判全区无物业小区整体情况,科学高效布控89个检查站,利用半天时间,从49个区直单位选派306名党员干部脱岗支援一线,确保防控网格无死角、全覆盖,彻底消除防控“真空地带”。目前,防控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制发10万张“小区居民出入卡”,凭卡测温出入小区,有效提高居民监管能力。区委组织部联合纪委监委、大督办分别成立专项督查组,不定期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织密防线,临时支部建在前沿。安次区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根据工作任务的需要,在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关键部位及时建立起临时党组织,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区交通局党组以廊坊高铁站、京台高速码头出口和东安庄出口为主战场,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局党组班子成员驻点指挥,严防死守,坚决做到一车一查、一人一检,切实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廊坊北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动参与北史家务乡北昌西队、北昌南队回迁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公司3名党员主动请战,物业公司及时提交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申请,乡党委连夜研究批复,切实把“红色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廊坊安次区北史家务乡:多维度强化社区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