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赞皇县年近9旬老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5000元 ​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22:12:38
    语音播报

    河北赞皇县年近9旬老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5000元 ​

    河北新闻网2月12日讯(通讯员张国飞)“这是我的一点心意,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买点消毒用品或者是口罩吧!”2月12日,2019年度的“赞皇好人”、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上段村老党员张绪金老人在儿子的陪同下,拄着拐杖来到县慈善会,把自己节省下来的5000元现金递到会长秦三梅手中。

    2月12日,赞皇老党员张绪金为抗疫一线捐款5000元。通讯员张国飞摄

    张绪金老人年近9旬,头发花白,衣着朴素。“这几天一直在看新闻,知道疫情的严重,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腿脚不利索了,不能奔赴一线和同志们一起战斗,想用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老人朴实而真诚的话语,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张绪金是2019年度“赞皇好人”,丈夫沈振祥是“河北好人”,他们都是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从2003年起,整整十七年,张绪金和丈夫沈振祥每逢中秋节和春节,都要为上段村30余户孤寡老人、五保户、低保户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沈振祥老人去世后,年近90岁的张绪金毅然接过丈夫手中的爱心接力棒,一个人蹒跚在山间小路上,为乡亲们继续送去爱心和祝福。17年来年,张绪金为乡亲们捐赠的物资已经超过了6万元。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绪金老人用行动践行着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温暖着赞皇疫情防控一线所有工作者的心,凝聚起共同战“疫”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对涉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从重裁量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