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廊坊开发区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0:42:39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开发区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2月12日,在河北省廊坊开发区大力支持下,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集成房屋的雅致廊坊公司全面开足马力生产。通讯员高振永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振永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河北省廊坊开发区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局,为全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廊坊开发区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一企一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他们督促、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大力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强化进出厂区、工地人员的测温登记,配齐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加强日常消毒和卫生清理,协助企业妥善解决员工通勤、住宿、就餐等问题,为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2月12日,在河北省廊坊开发区大力支持下,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集成房屋的雅致廊坊公司全面开足马力生产。通讯员高振永摄

    为更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应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廊坊开发区还针对工商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均在开发区,且正常缴纳社会保险、有健全财务制度的非房地产企业,出台24项有针对性的扶持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控疫情、稳增长。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自2月1日起免收1个月房租,减半收取2个月房租。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中小企业,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因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的,减征或者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

    支持企业出口。廊坊开发区对于今年一季度出口额50万美元以上且一季度增速10%以上的企业,按该企业出口额增量的10%给予奖励,最高奖励20万元。

    保持就业稳定。廊坊开发区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今年新增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对已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冠肺炎的或疫情防控需要导致到期还款困款的,放贷银行要予以展期或续贷,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列入企业、个人征信不良记录,继续给予贴息支持。

    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还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开发区工委、管委主要领导,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紧张、资金不足、原材料短缺等问题,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织牢心理防疫隔离网 河北多地心理类社会组织开展疫期心理援助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