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收获多方赞誉:武昌方舱河北队,好样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2-13 15:10:51
    语音播报

    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收获多方赞誉:武昌方舱河北队,好样的!

    2月11日,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已分别是第八天和第六天了,他们救护病患的地点就在武昌方舱医院。“由于各个医护团队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A舱一批批患者陆续痊愈出院。”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队长徐卫华介绍说。

    据悉,包括河北队在内的14支医护队伍共同担负武昌方舱医院的救治任务。武昌方舱医院预设800张床位,计划开设三个舱区,陆续收治轻症确诊病人。A区是所有方舱医院首批收治病人的病区。河北队首批首班独立承担了该区的护理工作。几天来,他们从建舱开始时的仓促上阵到现在的井然有序,从舱区凌乱的工作场地到整齐划一的医疗环境,从手忙脚乱到高效运转,付出了超常的努力。

    “2月6日凌晨开始收治病人,第一班岗6个小时,A舱就收治了230多名患者。”徐卫华说,随着病人的逐渐增多,护理班次和岗位也在逐步增加和调整,他们为适应动态变化,经常连夜研究,周密部署,科学调度,临时性的人员调配成为常态。

    就在一切刚刚理顺,即将进入惯性运行状态的时候,他们接到紧急通知,B区(地下室舱区)当日开舱收治病人,要求河北队在承担A区原有任务的基础上,独立接管B舱护理任务,按计划连夜收治125名患者。这意味着在A舱4类护理岗位每日6个班次共计68名护理人员在岗的情况下,再增派6个班次36名队员上岗,每日全队人员上岗率达到104/135。“我们连夜调整班次,唤醒下班后正在休班熟睡的队员们,火速组团赶赴B舱上岗。”徐卫华说,医疗队队员们的无私奉献、无悔付出、任劳任怨,不仅获得了患者的好评,也收获了武汉和湖北领导的赞誉,他们说:“河北队,好样的!”(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连线丨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明轩:希望帮助武汉尽快恢复正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