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市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为张家口市第四例治愈出院患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8:29: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为张家口市第四例治愈出院患者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今天下午,河北张家口市首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边某治愈出院,成为张家口市第四例治愈出院的患者。

    患者边某,男,56岁,籍贯尚义县,现住湖北省武汉市。1月22日,他从武汉自驾回尚义过春节。1月24日发病,1月2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收治于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为张家口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

    图为边某出院后,接受媒体采访。 通讯员任晓旭摄

    据医护人员介绍,住院期间,边某一度出现了严重低氧血症,病情多次起伏、加重,转为重症患者。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要求医务人员科学精准施治,全力以赴进行抢救。在京冀张三地专家组群策群力、通力协作指导下,在一线医疗团队的努力配合下,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转危为安。截至2月13日,边某已恢复正常体温3天以上,无呼吸道症状,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2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根据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规定的治愈出院标准,经张家口市核心专家组评估,该患者符合治愈出院标准。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河北确定14家新冠病毒感染疑似或确诊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定点医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