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园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8:47:53
    语音播报

    河北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园管理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杨林 通讯员王宝松)从河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官网获悉,今天,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园管理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加强入园管理、加强消毒保洁,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园管理工作。

    通知提出,对于按照本地防疫要求已关闭的公园(游园、广场),暂时不开放,禁止游客进入,通过张贴公告、公众号发布、广播等方式告知游客。对于未关闭的公园(游园、广场),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在各个出入口设置检测卡口,控制游客数量,做好游客登记、体温测试、宣传告知等工作,未佩戴口罩游客禁止入园;对于不能实施封闭管理的公园(游园、广场),要加强巡查管理,做好游客防护提醒等。

    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劝说游客保持距离,劝离健身、唱歌、太极拳、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人员,杜绝游客聚集。取消集庆展会等各类活动,关停一切游乐设施,暂停开放各类室内场馆及狭小空间。制定防疫相关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对开放式社区公园及其他公园绿地实施属地管理,督促业主单位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好公园内环卫保洁工作,及时清理垃圾,确保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对公园出入口、园路和座椅、果皮箱等服务设施每日进行消毒,对游客服务中心、厕所等室内空间每日进行通风、卫生保洁、消毒处理。做好动物园兽舍的卫生清洁、消毒,加强圈养野生动物动态监测。

    加强疫情期间的值班值守,持续对公园进行管理监控,充分利用视频监控、GPS定位等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按照相关管理服务标准,做好植物养护、设施维护、动物管理,定期对应急设备进行运行检修,确保运行正常、管理到位。

    通知强调,各级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成立防疫工作专班。所辖公园(游园、广场)要组织专门力量,实施责任到人,认真落实上级和本地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及时报告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大风+降温+雨雪齐“发货”!13日夜至15日河北小伙伴们做好防寒保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