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沙河市新城镇:69名脱贫户奋勇上战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9:38:18
    语音播报

    河北沙河市新城镇:69名脱贫户奋勇上战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申富国)“要不是党的脱贫好政策和镇里的帮助,我真不敢想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现在正是我回报社会的时候。”2月12日,家住河北沙河市新城镇东郝庄村的樊现渠一大早便来到村口疫情监测点,开始了当天的执勤工作。

    图为樊现渠在为行人进行测温登记(右一)。  通讯员申富国摄

    樊现渠因腿部残疾缺乏劳动能力,2016年被审定为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他安装了假肢并成为一名铲车司机,女儿也顺利完成学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家人顺利脱贫。

    春节防疫期间,看到镇村干部整天忙着抗击疫情,不甘心袖手旁观的他主动给村支部书记郝孟书打电话“请战”,被吸收为村疫情防控体温监测点的一名执勤人员,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一线,每天坚持按时到岗,详细排查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

    图为张海生在村口执勤点(前排左二)。   通讯员申富国摄

    家住新城镇前升村的贫困户张海生,虽然是一个天生的聋哑人,但却有着一副热心肠,脱贫后经常帮着村里干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看到村干部和志愿者都在忙着抗 “疫”,唯恐“掉队”的他追着村支部书记张雨林,比划着表达自己要加入抗“疫”组织,被村里安排成为疫情防控消杀组的一名志愿者,坚持每天对村内大街小巷等进行全方位消杀。

    村干部邓花书说起张海生,不由地翘起大拇指:“海生既认真又耐劳,能赛过好几个年轻小伙子。”

    据悉,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河北沙河市新城镇众多脱贫户感恩组织温暖,主动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镇21个村已有6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主动“请战”、自觉“参战”。他们与镇村干部始终战斗在“疫”线,发挥着劝导员、宣传员、防疫员、值守员的作用,成为全镇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道最美 “风景线”。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图解丨年产钢锹两亿把!河北滦南6个方面推进特色产业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