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战“疫“日记丨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健:用心关爱患者!愿做一个肯把自己给出去的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9:51:44
    语音播报

    战“疫“日记丨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健:用心关爱患者!愿做一个肯把自己给出去的人

    时间:2月9日

    地点: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

    作者: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衡水市故城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健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2月5日,我接到了通知,有幸入河北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急整行囊星夜驰援,于6日凌晨四点半抵达武汉,即分配至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执行救护任务。

    2月8日晚,我开始正式进仓上岗,任两人组组长,与同事共同管理38位确诊患者。

    从开始防护到解除防护,一共8个半小时,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衣服被汗水浸湿;摘下口罩的那一刻,脸颊上被勒出深深的印记,而那时我的脑海中无比清晰的回忆起了这段话,“这世界上不缺乏专家,不缺乏权威,缺乏的是一个人,一个肯把自己给出去的人。

    疾病本身并不可怕,对疾病的恐惧才“要命”。我们能做的,除了治疗、给药以外,更多的是安慰、关心和爱护,帮助他们重新树立“生”的希望。我总是告诉病人们,要有信心和活着的毅力,我们一定能击退病毒,大家要配合治疗,家人们还等着他们出院。

    “谢谢!”是患者对我们说得最多的话,大家总爱对我们竖起大拇指,“真的太麻烦你们了!”“真的不好意思,让你们大过年的冒着风险跑来我们这边,还不能和家人团聚……”“这里的饭合不合胃口,要多吃点,注意休息。”当我用爱鼓励着患者时,他们也在关心着我们。

    在武汉的这几天,一直能感受到来自“后方”的关爱。每天医院都会关心我们的吃住是否适应,会收到来自家人、同事、朋友们的关心,问我们是不是还好,有没有碰到什么困难。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愿做一个肯把自己给出去的人,用心关爱患者,不负当初响彻耳畔的希波克拉底誓言。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图解丨年产钢锹两亿把!河北滦南6个方面推进特色产业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