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柏乡县3731名“楼长”“胡同长”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9:57:54
    语音播报

    河北柏乡县3731名“楼长”“胡同长”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李雪其)每天早7点和下午3点,河北柏乡县中央名城小区4号楼居民连增根,都会戴上口罩,手持装有药水的喷壶,为所住五层楼两个单元的楼梯护栏、20户居民的防盗门及门把手等处消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对他已成为常态。

    连增根是该小区居民近来选举的八名“楼长”之一,除负责为其居住楼消毒外,还要入户排查外来人员、检测相关居民的体温、宣传防控知识及措施和及时向居户传达上级防疫安排部署。“居民们选我当楼长,我就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要为他们的的生命安全尽责。”连增根表示。据悉,为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楼长”们建立微信群,以便及时统计有关信息和传递“官方”声音。

    在有619户2591名村民的河北柏乡南阳村,董建世则是55名“胡同长”之一。每天一早,他要去为自己负责的9户村民入户检测体温并开展防疫宣传,叮嘱乡亲们不串门、不“扎堆儿”、尽可能不出村,承担起农村防疫第一道防线的责任。日前,村里有位老人去世,董建世第一时间赶去安抚其家属,并劝说他们在当前特殊时期简办丧事,获得对方同意,那户村民在为老人安排后事时没通知亲戚、没找乡亲帮忙、没做“大锅”饭、没燃放鞭炮及没播放哀乐。

    为群防群治新冠肺炎疫情,河北柏乡县在县城53个居民小区和121个村庄推行“网格化、片区化”防控做法,即发动群众分别推选872名、2859名威望高的“热心肠”党员或居民担任 “楼长”和“胡同长”,辅助相关干部开展防控工作,有效增加了战“疫”力量,织密了疫情联防联控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战“疫“日记丨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健:用心关爱患者!愿做一个肯把自己给出去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