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博野抗“疫”一线的“最美夫妻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20:27:37
    语音播报

    河北博野抗“疫”一线的“最美夫妻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莉、李运涛)河北省博野县有这样一对夫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毅然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扔”给父母照看,夫妻携手“逆行”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全县抗疫前线“最美夫妻岗”。

    丈夫徐磊,是国网博野县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当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徐磊向公司党委主动请缨,承担起县内博悦府小区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不仅每天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群,还要深入从疫区返回博野人员及与之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家中,开展健康监测、观察管理等工作,参与疫情防控相关突发情况处置。

    图为徐磊正在社区疫情排查。 李莉、李运涛摄

    妻子耿博丹,是博野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以来,她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每天在曲港高速博野路口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同时担负着对博野县城区6个社区、博野镇16个村的居民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图为耿博丹正在曲港高速博野路口执勤检测。 李莉、李运涛摄

    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他俩平时工作互不交叉,但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两人却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虽然,从大年除夕开始一直到现在,二人也没见过面,但他们却共同守护着一方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同样的行动践行着基层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每每想到家人,徐磊和耿博丹心里都会生出愧疚之情,但职责所在,自己必须坚守一线,守护好群众安全成为他们夫妻的二人共同信念。他们深知,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只有一个个小家平安,大家才会平安。

    “你俩不要牵挂家里,国家有难,你俩一个是党员,一个是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冲向前,爸妈支持你俩并为你们骄傲……”徐磊的父母每天照看两个孩子学习和生活,对儿子儿媳的选择非常支持,并不时通过电话給小两口鼓劲加油。

    图为徐磊耿博丹一家。 李莉、李运涛摄

    “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一定要按时学习。”这是这段时间小两口在微信视频上对两个孩子最多的叮嘱。每天晚上,这对坚守抗“疫”一线的小夫妻还会忙里偷闲,通过微信视频互相给对方报个平安,互相安慰激励着。他们彼此约定,保护好自己,待打赢防疫阻击战后再夫妻双双把家还。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发出通知:全省各新闻单位开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