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廊坊开发区半数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21:16:53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开发区半数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走进河北廊坊开发区久智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石英制品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用于移动紫外线消毒杀菌器的石英套管。“自2月5日复工以来,工人们每天早上8点到岗,夜间10点下班,中午只有半小时吃饭时间。大家都是热一下自带的饭菜,吃完接着干活。”车间主任李新介绍。

    连日来,河北廊坊开发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组织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2月13日,累计实地验收通过复工企业111家,复工人数10001人。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70家、复工人数8422人,分别占到127家规上工业企业的55.1%和24.8%。

    213日,在北京滨松光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生产车间,员工之间刻意隔开一些距离。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优服务,河北廊坊开发区细化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将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备案流程,分配给国土、财政、综保、安监四个部门落实。对每个企业派驻疫情防控监管员,实地督导检查各个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加班加点、迅速跑办、现场核查,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的管理,河北廊坊开发区对在社区、村街居住的复产复工企业员工视同村街、社区居民,实行出入证管理;有员工宿舍的复工企业,需建立2个分区并严格区分隔离;对在园区、厂区内租赁办公的非法人单位,由出租方一并纳入复工复业申请及管理。

    2月10日复工复产的北京滨松光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利用公司宿舍对外地返回员工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在生产环节,采用不同班次的员工走不同通道的做法减少人员接触。在餐厅就餐时,也要求员工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严格的员工管理措施为公司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目前产能已经恢复到九成以上。

    担起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责任,河北廊坊开发区还积极做好居住在开发区的在京工作人员管理。他们同北京密切对接,采取办理车辆疫情筛检通行证的办法,按照“一人一信、一车一证”的要求严格管理,印制通行证2000张,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目前,我们已经制定出台了10个方面24项措施,支持企业控疫情稳增长。”河北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表示,他们将积极联系企业和在建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手机扫码登记!河北石家庄市新华区“一户一档”登记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