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组图丨河北广宗县泥塑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21:52:15
    语音播报

    组图丨河北广宗县泥塑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智晓)疫情当前,在河北广宗县后平台村,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盆景装饰件制作技艺传承人张跃士,始终心系前线,用另一种方式助力疫情。

    张跃士生于泥人和盆景装饰件制作世家,是当地远近闻名的捏泥能人。 现在生产的盆景装饰件,是经过1150度高温的彩釉制品。很多是国内独创,曾荣获国家轻工部百花创作设计二等奖,全国旅游产品铜质奖。张跃士说,他从18岁就开始接触泥塑,到现在已有30多个年头了。

    目前,泥塑品种多达100余种,分三大类,有古典园林建筑缩景、仿古人物和小动物等。微型手塑盆景装饰件,用瓜子大小的瓷泥捏出,栩栩如生。可在各种盆景中任意组合,使盆景增色。在园林假山盆景业、水族界,其技艺小有名气,有“南有广东石湾南泥,北有河北广宗陶艺”之说。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雄安新区:建筑施工单位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封禁”5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