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疫情下的婚礼告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00:04:33
    语音播报

    疫情下的婚礼告白

    2月13日7点半,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秦皇岛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穆福春通过视频,向未婚妻进行婚礼告白。 穆福春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2月13日7点半,刚起床收拾停当的秦皇岛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穆福春,就接到了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朱岩打来的视频电话,画面中是未婚妻李宛蓉所在科室——手术室全体医护人员正集体观看幻灯片,当李宛蓉看到对方视频中的穆福春时,一下子反应了过来,疫情下一场特殊的婚礼告白便开始了。

    穆福春和未婚妻李宛蓉相恋七年,两人原本计划在 2月13日领取结婚证。然而,美好的计划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 肺炎疫情完全打乱。得知省里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90后的穆福春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武汉“抗疫”。

    这一去,穆福春无法实现未婚妻等待了多年的愿望。但他们深知,当下的武汉需要他们,个人的事情再重要也没有支援武汉重要。“与疫情防控比起来,我们领证结婚的事太微不足道了。”

    在医院,穆福春和李宛蓉谈朋友、要领证的事情,科里同事都知道,也替他们两人遗憾。于是,在朱岩的提议帮助下,大伙儿临时给他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千里之外的视频另一端,穆福春给心爱的未婚妻唱了一首她最爱听的歌,并托人为她送上了99朵玫瑰花。“疫情无情人有情,守着初心爱你永远。”穆福春长情告白,“我保证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平安回来。以后,你去哪里,我陪你,我一定遵守承诺。”

    告白结束后,李宛蓉告诉穆福春,她也报了支持武汉的名。据介绍,在医疗队,穆福春被分配在武汉七院重症监护室开展护理工作。在病房里,他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给患者鼓劲加油,成了大家安心的依赖,虽然没人知道他的真名,但都喊他“河北春哥”——防护服上的标注。2月13日,他凌晨2点下班,回到酒店消毒洗漱收拾完,已是凌晨4点。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优先涉疫药械上市、优化行政许可审批程序……河北出台若干措施支持全省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