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廊坊公安系统开展向李向国同志学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0:45:55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公安系统开展向李向国同志学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丽瑢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近来,河北香河县看守所所长李向国在疫情防控期间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的事迹传遍廊坊。2月12日,廊坊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李向国同志学习活动,从而激励斗志,鼓舞士气,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好公安工作总体战。

    李向国,男,汉族,现年53岁,现任香河县看守所所长,河北省香河县人,大学文化,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是廊坊公安队伍的优秀代表,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面对突发重大疫情,李向国同志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尤其是从1月24日(除夕)至2月6日(正月十三),放弃与家人团聚,吃住在所,昼夜劳顿,全身心投入监所安全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零时30分,他带班值勤时突发脑溢血,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现正在北京天坛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

    李向国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警25年以来,他始终躬耕一线,兢兢业业;始终践行从警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信任和赞誉。在担任香河县看守所所长的7年间,他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保安全、争一流,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正规化,使香河县看守所持续保持24年安全无事故、两次被省公安厅评为二级看守所,荣膺“全省工作成绩突出公安监管场所”;他本人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公安监管民警”称号。

    在工作中,李向国同志始终以永不止息的工作激情,追求精细严谨的工作态度,探索出“管理制度化、行为规范化、内务标准化、教育多样化”的监室管理思路,初步建成“以内为主,以外为辅,内外结合”的开放式管教模式;一以贯之地倾注“所比家大”的心智汗水,白班夜班连轴转,传统节假日在岗在位,连续在看守所与战友度过8个除夕;强忍腰关节病痛坚韧值守,时时处处彰显无私忘我、敢打必胜的战斗意志。对在押人员,综合采用价值观教育、人文关爱、传统文化熏陶、激励机制、亲情辅助、心理疏导等成风化雨、细致入微的举措,用真情感化使他们重赴新生。李向国同志始终秉持清正廉洁、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不循私情、不谋私利,从未办过一起“关系案”“人情案”,从未出现过一起群众投诉。

    2月7日上午,经过紧急救治刚刚清醒,李向国第一件事仍然是找陪床的儿子索要手机,联系单位的同志了解看守所的昨晚勤务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他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中共廊坊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开展向李向国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中要求,要学习李向国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李向国同志敢于担当、忘我工作的超硬作风,要学习李向国同志不忘宗旨、一心为民的赤子之心,学习李向国同志淡泊名利、公而忘私的高尚情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组织开展向李向国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同贯彻落实市局党委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他的先进事迹作为广大民警、辅警学习的一个生动教材,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廊坊公安事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廊坊公安工作新业绩。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香河:凝心聚力齐上阵 防疫战场党旗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