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2000多名交通职工坚守“疫”线抗风雪防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2:15:14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2000多名交通职工坚守“疫”线抗风雪防疫情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郝琰)今天凌晨,一场雨雪不期而至,保定各高速路口、省界、市界疫情检测点的一线防控人员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目前,保定市共设立了71个高速口、22个省界、20个市界疫情检测点。交通运输系统2000多名干部职工,联合公安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的防控人员,坚守在各个检测点,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日检查登记人数逾万人。

    2月14日凌晨,在京港澳高速保定口的交通运输系统一线执法人员认真排查通行车辆和人员,坚守着城市的第一道防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成立9个专项小组。按照保定市政府相关要求,暂时关闭了客运中心站,全面暂停了客运班线和市区公交线路。为增强运力保障,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协调货车200辆、客车200辆、网约车200辆、巡游车200辆,备勤公交车100辆,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人员的出行需求,保障对消毒液、药品、器材等各类应急物资的顺利运输。为防止疫情的传播和感染,对交通场站和施工工地,严格实施测温、登记、消毒等防护措施;对出租汽车司机,要求佩戴口罩,及时对车辆消毒。目前,出租汽车企业已设立车辆消毒点12个,全市营运出租车400余辆。

    为确保物资运输通道、防疫防控通道、群众的生产生活通道畅通,保定市坚决做到“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严格执行“三不一优先”(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防控物资优先通行),发现道路阻断情况及时上报,迅速处理。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快板、歌曲、年画、诗歌……河北武强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助抗“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