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休工不休学 河北邢台市桥西区首期创业线上培训开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3:37:30
    语音播报

    休工不休学 河北邢台市桥西区首期创业线上培训开讲

    河北新闻网讯(周林、王慧)2月10日,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办的第一期创业线上培训课程开讲。

    邢台市桥西区人社局副局长张丽芳介绍,当前,农民工稳控是重中之重。该局充分利用电信天翼云会议全力推动桥西“妈妈式”培训,让大家利用在家的特殊时期,通过线上培训模式,提升农民工自身技能,做到休工不休学。待疫情过后,可第一时间实现就业创业。

    邢台市桥西区人社局培训科长王慧正在网上给老师、学生进行开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 。宋卓琪摄。

    据了解,广大农民工及城镇务工人员通过桥西政务发布微信公众号,初步了解培训的基础知识及培训工种、方式,并对感兴趣的工种网上报名。桥西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在网上对审核合格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通知。截至2月9日,共有26人通过审核,2月10日开班授课。此项工作由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进行了线上全程监管。

    “去年退伍复员后,我萌生了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创业想法,但缺少创业经验。正好桥西区人社局推出了线上培训,我在家就能学习创业知识,真是‘及时雨’。”退役军人尚鑫说。

    邢台市桥西区人社局 工作人员正在实时监管培训并整理记录。宋卓琪摄。

    据介绍,第一期课程主要内容为创业培训(SYB),针对有创业愿望的人员,改变传统培训方式,采用互联网+职业培训的模式。张丽芳表示:“之后,我们将通过聘请更多专业教师,针对不同工种进行线上培训。在全力做好务工人员复工准备的同时,充分利用这段时间,让务工人员多学点就业创业和技能知识,从而让他们更快更高效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评论:“坏数字”虽然刺目,却是直面疫情真实的必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