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带头封村、垫资防护 河北衡水冀州“硬核”村支书获村民点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3:41:07
    语音播报

    带头封村、垫资防护 河北衡水冀州“硬核”村支书获村民点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樊加伟、杨洋)他冒着严寒带头昼夜值守防疫最前线;他自掏腰包垫资3万多元,为村里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他购买生活用品,亲自送到村内隔离户家中……他就是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小寨乡小寨村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王世泽。

    “我们必须及早对村庄实行封闭管理,否则过了大年初一,走亲访友拜年活动极易造成人员大量流动,这对咱村的疫情防控可是一个重大考验!”大年三十晚上,当村民们正在家中团聚时,王世泽却紧急召集村“两委”班子召开了一次非同寻常的会议。“可能有部分群众不理解,但我们必须先采取行动,再给群众做工作。如果真出了问题,这个责任我来背!”退伍军人出身的王世泽斩钉截铁地说。当天晚上,王世泽带领村干部紧急行动,封闭了进村的所有路口,并自己在路口站“第一班岗”。由于时间紧迫,来不及在路口安装帐篷,王世泽便把自家的车开到了值守路口,硬是冒着严寒窝在车里过了一夜……

    “不测体温,坚决不能进村!”“不管是多大的领导进村视察,都要遵守村规!”除了自己率先带头,王世泽还给村里值守人员定下了多条“军令状”。在王世泽的严格要求下,村“两委”班子各司其职、严防死守,并全面开展防疫宣传,很快做通了群众的思想工作,广大村民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到村口值守的队伍中来,很快筑牢了小寨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除了对村内人员流动实施管控,村庄内的消毒措施、村民的个人防护也是重点工作。“防疫消毒、佩戴口罩,刻不容缓!咱们不能事事依赖政府,这钱我先垫上……”王世泽自掏腰包3万多元为村里购买了100公斤84消毒液用于村内消毒,还四处托人购买一次性口罩免费发放给广大村民。有了必要的防疫物资,小寨村防疫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全村大街小巷已经实施喷洒消毒10余遍,村民们佩戴防护口罩也有了必要保障。

    别看干起工作雷厉风行,王世泽也有细致柔情的一面。小寨村有2名从武汉返乡的90后务工人员,为确保万无一失,需要在家进行隔离。对于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王世泽一直记在心上。“今天情况怎么样?家里还有没有吃的?”每天通过电话问候隔离群众,隔三岔五给隔离群众送生活用品,成了王世泽的日常工作。“我是村里的‘父母官’,他们就是我的孩子,关心他们是应该的!”王世泽说。

    王世泽的实际行动也赢得了村民们的称赞:“王书记,是我们村的主心骨”“一心为民的好干部,值得我们信任”……村民们纷纷为这位“硬核”村支书点赞。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休工不休学 河北邢台市桥西区首期创业线上培训开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