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邢台市出台措施激励关爱防疫一线党员干部人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7:21:39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市出台措施激励关爱防疫一线党员干部人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因工作履职感染新冠肺炎的应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对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优先推荐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候选对象。”……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印发《邢台市激励关爱防疫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若干举措》(以下简称《举措》),在一线考察使用党员干部人才、加大政策支持和评优奖励力度、确保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安全健康等六方面提出相应指导意见,以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积极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举措》中提出,要注重在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在防控斗争考验中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干部和青年人才,优先纳入村(社区)组织换届推荐人选。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建立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人才工作表现纪实台账,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评价使用干部,职级职数使用向一线倾斜,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及时推荐提拔或晋升职级公务员;对表现特别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可按规定破格提拔。

    《举措》中提出,对在邢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在职称评聘上,经核准可在评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时作为量化赋分予以加分,优先晋升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聘用不受单位岗位总量、岗位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对受到市级及以上表扬表彰的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破格列入“燕赵英才卡(B卡)”发放范围,享受相应服务待遇。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人员,给予每人每天300元临时性工作补助和180元出差补贴,每人每月500元通讯补贴,对其家属给予5000元慰问金。

    《举措》还提出,防控人员每班次值守一般不超过8小时,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要强制其休息。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对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由同级财政统一拨付。建立家庭联络员制度,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医疗战线人员家属的关怀慰问,对家庭有困难的,当地党委、政府要会同所在单位上门做好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其后顾之忧。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直接参与确诊病例救治的医护人员、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疗人员,在年休假基础上再安排不少于15天的休假。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海报|努力夺取“双胜利”,河北全力以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