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各村有各村的高招儿——疫情下的河北春耕备耕见闻

    来源:新华社 2020-02-14 19:20:13
    语音播报

    各村有各村的高招儿——疫情下的河北春耕备耕见闻

    新华社石家庄2月14日电 题:各村有各村的高招儿——疫情下的河北春耕备耕见闻

    新华社记者王文化、范世辉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立春刚过,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西潘村种粮大户王海叶就给小麦浇上了返青水。“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村里通知各户轮替浇水,并且每户限制一人。”拧开灌溉水阀的他,转身又登上新买的三轮车喷雾器开始打除草剂。

    这是2月13日拍摄的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丰可得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机。 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记者近日在农业大省河北走访发现,河北各地在上级党委政府支持下未雨绸缪,八仙过海,见招拆招,力争防疫、农时两不误。

    记者在赵县顺达农资有限责任公司看到,近2000平方米的仓库堆满了复合肥料、二胺等,有几百吨。“年前还从安徽、贵州等地订购了三四万吨,可因为疫情外地车进不来。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协调好通行,在农户需求之前备齐化肥没问题。”负责人李英法说。

    河北省赵县顺达农资有限责任公司仓库内堆放的化肥(2月13日摄)。 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1月31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等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专门解决“菜篮子”产品和农牧业生产资料运输受阻问题。

    曲周县出台了“严防疫、保流通”多项措施,为农资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各防疫关卡检验检疫合格后放行。邯郸市峰峰矿区则落实“无接触式配送”,利用互联网为村民统一订购春耕物资。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北京境内京津、首环等八条高速因降雪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