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每个居民小区、自然村至少设置1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21:58:17
    语音播报

    河北:每个居民小区、自然村至少设置1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2月12日,河北省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面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加强收运处置各环节管理,安全、规范、有序做好抗击疫情期间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工作,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迅速组织有关单位在所有城镇居民小区、村庄(自然村)、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集中区等区域按照人员规模和行进线路合理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收集桶数量要达到一个以上(居民小区、自然村至少一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要标明“废弃口罩专用”字样,具备条件的地区可统一样式。收集桶设置位置既要方便投放,又要避免交叉感染。实行封闭管理的单位、社区和村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应当有管理人员监督。

    日前,涉县在城区主要路口、超市商场门口等区域设置了24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并派专人值班宣传讲解废弃口罩收集事项。河北日报通讯员冯晓广摄

    对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小区(村庄)、单位和其他公共场所产生的废弃口罩,由环卫部门或专业公司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每日清运。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废弃口罩,与其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应一并消毒后,由街道办事处(乡镇)明确专人监管,由环卫部门或专业公司专袋密封收集、专车密闭运输,直接运送至生活垃圾焚烧厂等场所或处理设施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置。集中隔离观察点和已经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小区(村庄)产生的废弃口罩,均纳入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管理,转运到卫生防疫部门指定的场所进行无害化处置。

    废弃口罩均采用焚烧方式处置,严禁卫生填埋。对目前尚不具备焚烧处置能力的县(市、区),上级政府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兼顾运距因素,安排市域范围内其他生活垃圾焚烧厂、医疗废物处置机构进行协同处置。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故城县教育局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