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支援湖北!河北省中医院远程医疗助力抗“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22:12:47
    语音播报

    支援湖北!河北省中医院远程医疗助力抗“疫”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李阳)河北省中医院为响应国家支援湖北疫区的要求,经过几天紧张的技术调试,在放射科搭建起远程影像系统,与湖北省襄阳市远程影像平台成功对接。2月14日上午,正式开始接收襄阳地区影像资料,进行远程影像诊断,出具诊断报告。放射科贾丽英主任、张泽坤副主任亲自进行影像判读,在已接诊的病例中,已诊断出一例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在解决疫区医疗资源不足的同时,也使河北省中医院对新冠肺炎影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增加了河北省中医院诊断新冠肺炎病例的经验,极具临床指导意义。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河北省中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积极行动,充分利用先进的远程医学手段助力抗击疫情。积极推广微信线上挂号,减少患者在窗口聚集时间。微信公众号上线发热在线咨询,使发热患者无需盲目到医院,节约医疗资源,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河北省中医院远程医疗平台与湖北省襄阳市远程影像平台对接,为襄阳等地医疗机构进行远程影像诊断,有效解决当地医疗资源不足问题,较大提升了共抗疫情的支援效率。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重拳打击!河北破获一批假劣口罩等犯罪案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