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紧急通知!河北秦皇岛暂停全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发烧咳嗽药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22:59:32
    语音播报

    紧急通知!河北秦皇岛暂停全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发烧咳嗽药品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秦皇岛市发布《关于暂停全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发烧咳嗽药品的紧急通知》。

    关于暂停全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

    销售发烧咳嗽药品的紧急通知

    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保障局,秦皇岛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戴河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药品零售企业: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加强对有发热、咳嗽症状人员的管理,根据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决定自2020年2月13日起,在我市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全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包括说明书里涉及的内容),同时要引导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在此期间凡擅自销售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一经查实,一律停业整顿,其中对使用社保卡划卡购买上述药品的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以上规定待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结束后自行解除。

    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2月12日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分区分类管理!河北唐山以精准防控疫情促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