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金融支持、援企稳岗……邢台18条措施助企业渡难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5 03:52:44
    语音播报

    金融支持、援企稳岗……邢台18条措施助企业渡难关

    邢台18条措施助企业渡难关

    减轻企业负担 落实保姆式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近日,河北邢台市政府印发《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措施》,在加强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实施援企稳岗、加强创新支持、加快技改扩能、加强外贸支持、加快资金兑现等七个方面,帮助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

    增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该市提出,各银行机构对企业不抽贷、压贷、断贷,市内各银行机构今年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和新增贷款规模不得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鼓励各银行机构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基础上下浮10%以上,市、县政府性担保公司在原有担保费率基础上下浮30%以上,2020年度全市银行机构减免企业转贷成本及服务项目收费1亿元以上。

    减轻企业负担。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3个月房租;对企业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政府举办或享受政府财政补贴支持的科技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及团队减免3个月房租;因疫情确难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相应税费减免。

    实施援企稳岗。支持企业职工返岗复工,经当地政府批准,企业包车接回相对集中的外地职工发生的费用,政府与企业按2∶1比例分担;按当地政府要求返程复工的员工,返程路费中由企业负担的可抵扣增值税。对不裁员的参保企业,符合条件的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根据省有关政策给予社会保险费返还。延期缴纳保费,放宽参保业务办理时限,在疫情防控期应缴纳的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保险费,征缴期暂延长至疫情防控期结束后的次月底。

    邢台市政府成立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帮扶办公室,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保姆式服务要求,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生产要素、融资需求等多方面问题,全方位支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燕赵抗疫群英谱|河北涉县岭底村老党员坚持奋战不下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