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制定21条政策措施,加快利用外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5 20:37:26
    语音播报

    河北制定21条政策措施,加快利用外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日前,为更好地发挥利用外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河北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4个方面共21条政策措施。

    一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认真贯彻全国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清理取消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措施,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优化汽车领域外资政策,营造公平经营环境,

    二是加大投资促进力度。优化外商投资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加快推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提升开放平台引资质量,加大对外资的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抓好重大涉外经贸活动签约外资项目落地,抓好政策解读。

    三是深化投资便利化改革。降低资金跨境使用成本,提高来冀工作便利度,优化外资项目规划用地审批程序。

    四是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全面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强化监管政策执行规范性,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透明度,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重要作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参与我省医疗器械、食品药品、建筑节能、信息化等领域标准化工作,保障供应商依法平等参与政府采购。

    《意见》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资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务求实效,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实。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口罩怎么使用才科学?河北省疾控中心专家权威指南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