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从严从实从细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部署企业复工复产监管服务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5 21:29:48
    语音播报

    从严从实从细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部署企业复工复产监管服务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2月14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监管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要求。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帮扶企业要实而又实

    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用好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专利、商标等手段和平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技术服务。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指导企业完善产品质量管控体系,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有效推动企业恢复生产、扩大产能、保障供给。认真落实首办负责、延时办结、预约服务、跟踪指导等制度,确保服务企业的各项措施落实生根、开花结果。市、县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和部门职责,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六稳”工作,及时推出一些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恢复产能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监管执法要严而又严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10部门组织开展的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简称“联合双打”行动)为抓手,综合运用12315投诉举报信息、抽检信息、价格监测信息、购销存监测信息等,分析研判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期盼和呼声,聚焦热点焦点问题,深挖案件线索。突出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市场价格、防护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等工业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校准等6个监管重点,坚持铁腕执法,严打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为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防控工作要细而又细。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督促有关市场主体落实环境整治、消毒清洁等防疫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内部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关心关爱一线监管执法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工作环境,确保本单位正常运转和所属人员安全。

    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年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保价格、保质量、保秩序、保供应,保“双胜利”目标完成。

    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更严更细的措施,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抓好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二十条措施的落实和复工复产企业的监管服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历练队伍、锤炼作风。

    三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守工作岗位,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十八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