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餐饮企业倡导极速“线上建店”实现运营转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6 01:42:57
    语音播报

    河北餐饮企业倡导极速“线上建店”实现运营转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为帮助河北省餐饮经营单位摆脱当前遇到的一些困难,该协会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携手,将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上线餐饮企业政策支持。

    大力倡导极速“线上建店”实现运营转型。全省餐饮单位、生鲜连锁店、菜场商家,可通过饿了么“传统餐企快速服务保障小组”极速上线,将堂食运营转为线上运营,将菜场“面对面”转为线上“轻松购”,将传统堂食需求、生鲜采购需求引入线上餐饮、线上新零售服务区域,弥补歇业期间、营业时间管控等带来的成本损耗。

    大力倡导“无接触配送”。利用饿了么平台空间分离的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下的“安心送”“无接触配送”服务中的点餐、送餐、取餐模式。

    大力倡导复工企业减少食堂就餐,采用团餐和“无接触分餐”。订餐单位可以通过饿了么选择品质商户下单,团餐由商户或平台“无接触配送”、建议复工企业分散员工就餐点,倡导员工自助取餐,减少人群接触。

    大力倡导明厨亮灶及客如云食安客签。建议各餐饮企业积极自查,推动明厨亮灶上线饿了么平台及客如云食安客签落地、升级,主动拥抱线上餐饮规范和智慧收银系统升级改造,让消费者更放心、更省心。

    大力倡导上线饿了么“买菜”频道减库存。所有会员餐饮商家在疫情期如有大量积压的食物原材料等滞销品,可通过加入饿了么“买菜”频道,由饿了么提供统一转售和配送渠道,最大程度减轻企业损失。

    据了解,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给予上线企业减免佣金,年费延期,确保流量、补贴等扶持资源到位,就业岗位支持等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近期将突出野生动物违规交易等6个监管重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