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抓好居民小区防控工作 辛集市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2-16 11:54:45
    语音播报

    抓好居民小区防控工作 辛集市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是关键。近日,河北辛集市所有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充分发挥社区组织的服务职能,全面抓好居民小区防控工作,科学设置出入卡口,通过发放“通行证”管控人员和车辆。

    2月15日,笔者在京州幸福城小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信息核实、查看通行证及监测体温,严格把好小区进出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小区“通行证”自启用以来,幸福城小区共发放了2300余张,既方便了常住居民的生活出行,又加强了对外来人员的防控工作。

    为了让无物业小区有更多的防控力量,辛集市在无物业小区内发出倡导,引导各社区积极调动社区党员、网格员、社区居民、志愿者等力量,让无物业小区的“新管家”共同守护好“大家庭”。康乐小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目前,该小区只保留两个出入口,并在出入口设立了疫情防控点,由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居民志愿者组成专门队伍24小时值守,同时向小区居民及车辆发放出入证,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

    实施封闭式管理,封闭的是小区,阻隔的是疫情,守住的是决心!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凡不配合排查登记、拒绝接受测温、提供虚假信息等造成疫情传播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置。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预计未来一周 辛集气温骤降1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