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红色义工志愿者成社区居民“安全守护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6 21:18:57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红色义工志愿者成社区居民“安全守护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宇珈)连日来,在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日星城社区,有这样5位老人,他们或坚守在社区出入口,或入户走访排查,或发放宣传单,与居委会、包社区部门工作人员一起,为小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防线。5位老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红色义工志愿者。

    图为潘秀云在居民楼道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  

    通讯员

    吴宇珈摄

    今年65岁的潘秀云是明日星城三区的网格长,也是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的一名老队员。大年初二开始,她每天都要挨家挨户上门排查人员情况。有时候等电梯时间太长,她就一层一层地爬楼梯,从未喊过一句累。

    图为红色义工志愿者服务队在张贴宣传材料。 通讯员吴宇珈摄

    “我负责的网格片区有近300户居民,我就是这些居民的安全守护者,面对疫情,总需要有人站出来,我只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潘秀云说,她全天不间断摸排、发放宣传单、电话询问居民身体状况。晚上10点回到家,还要将当天的排查资料整理汇总,上报给居委会。

    “别看我们年龄有些大了,可干起事情来一点不含糊。”红色义工志愿者吴建平说,这段时间,白天室外很冷,尽管穿着羽绒服,戴着棉帽手套,站一天还是冻麻了双手和双脚,但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

    明日星城三区共有17栋楼、2632户、6000多人。“我们社区人手不足,志愿者第一时间来帮助我们,真的是十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韩蕾介绍,刚开始走访摸排时,有些居民不太理解,填写的信息不准确,志愿者们就一遍一遍地排查,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细化走访摸排工作,实现社区居民“一户一档”全覆盖健康服务管理。

    责任编辑:王亚楠

    下一篇: 河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队:为抗疫医务人员子女学业“定制”辅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