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障生产资金需求 河北省饲料生产和屠宰企业应开尽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7 04:45:21
    语音播报

    保障生产资金需求 河北省饲料生产和屠宰企业应开尽开

    纳入贷款贴息支持范围 保障生产资金需求

    河北省饲料生产和屠宰企业应开尽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2月16日上午,位于保定市蠡县的河北方田饲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佩戴着口罩,忙碌地操纵着机器,饲料在生产线上一袋袋封装好,被搬运到一辆辆等待送货的货车上,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公司在2月10日正式复工,全部做好了防疫措施,不增加工人,通过提高工作效率等,确保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和饲料准备。”该公司董事长付学平告诉记者,他们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企业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和职工健康台账等,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饲料生产,经过反复的、必要的体温测试和检查,25名工人已经回到了生产线。由于在春节之前,公司已经储备了大量饲料原料,开工后每月生产饲料可达6000吨,能满足省内200多家养殖企业饲料的需求。

    付学平介绍,公司要求所有工人在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口罩,每天定时使用酒精洗手、酒精浸泡工作服消毒,外来的货车司机一律要进行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管控,货车全部消毒后才能进入厂区,确保饲料的安全生产和运输。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肉类供应,河北双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晋州市的肉品加工基地,从正月初七就开始恢复生产。

    “现在日均宰杀生猪700头,可满足石家庄各大商超的需求。”双鸽公司食品质量安全总监李文生告诉记者,公司可根据市场对肉制品的需求情况,适时开足马力提高产能,一天可屠宰生猪3000多头,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在稳产保供的同时,提升检验防疫水平也成为双鸽公司当前的工作重点。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小组,购置了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要求所有员工加强自我防护,定时杀菌消毒,从源头上守护好市民的“肉盘子”。

    河北省明确,为保障畜禽类产品供应及质量安全,严禁在各类交易市场内销售活禽及现场宰杀销售禽肉等禽类产品,饲料生产和屠宰企业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恢复生产,满足畜禽养殖饲料需求,增加畜禽产品有效供给,协调屠宰加工企业按合理价格敞开收购,投放库存,稳定货源。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防疫情还要保民生,要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及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近来,河北省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指导农产品加工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和疫情防控需要,适时有序复工,把直接影响畜产品生产供应的饲料生产和屠宰企业,列入复产重点企业名单,纳入贷款贴息支持范围,保障生产资金需求。督促各市和有关县建立养殖场与饲料厂、屠宰厂“点对点”调运,满足生产需要,严格落实屠宰检疫要求,协调各地粮库适时投放库存玉米,保障养殖生产需要。目前,全省饲料企业、生猪屠宰企业、兽药企业开工率分别为66%、28%和12%,做到了应开尽开。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精准帮扶 ​河北省出台十条措施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