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点赞!00后小伙给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亲属送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7 05:28:45
    语音播报

    点赞!00后小伙给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亲属送餐

    00后小伙给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亲属送餐

    您冲锋在前,我为您家人送餐

    “能给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亲属送餐,我觉得很光荣,很有意义。”2月14日中午,石家庄还在下雨,但00后小伙贾文博没有丝毫迟疑,把饭盒装进配送箱,骑上电动车出发了。

    贾文博今年刚满20岁,在渝乡辣婆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平店上班,今年春节,由于倒班,没有回晋州老家过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贾文博的日常生活,不能按计划回老家,平日爱玩的他只能整天在租住的房屋里消耗时光。

    贾文博说,他每天睁开眼睛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查看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信息。“我也很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可又感觉自己能力有限。”看到全国上下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贾文博有点坐不住了。2月9日,渝乡辣婆婆公司发给省三院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一封慰问信引起了他的注意。慰问信中说,公司从即日起愿为省三院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亲属免费提供家庭用餐保障。

    贾文博马上找到店长关辉,表示愿意承担送餐任务。经过沟通对接,从2月12日开始,贾文博每天中午和晚上给家住和平店周边的几位医疗队队员亲属送餐。这些天,贾文博每天都会第一时间送餐,并认真记录亲属所点菜单,提醒厨师做饭。有时,遇到店里没有的食材,他还会积极外出采购。

    “虽然在家办公,但工作还是挺忙的,此外还要照顾孩子,送餐服务帮了我的大忙。”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五批队员、省三院手外科护士吕杰的爱人莫勇说。

    据统计,目前省三院共提供了33个可能需要家庭用餐保障的亲属名单,每天约有十几个亲属点餐。“您冲锋到战疫一线,我们为您做好后勤保障。”渝乡辣婆婆公司董事长李进飞说,只要有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会一直给省三院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亲属免费提供用餐保障。(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记者走基层】河北唐山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我看到了最美的雪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