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面对疫情 河北邯郸民警迎难而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2-17 07:05:18
    语音播报

    面对疫情 河北邯郸民警迎难而上

    面对疫情 邯郸民警迎难而上

    “这些天,在疫情防控一线,可以看到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时刻上演着感人肺腑的场景。我的战友们是这个社会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宣教科科长吕振平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漳河中队作为进入河北省的第一道外围屏障,实行全天候执勤。年近六旬的老吕,毫不迟疑第一个向大队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去卡点值守。

    2月11日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邯山一大队副大队长袁清波刚从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点检查回来,顾不上休息,又回到单位部署疫情勤务。此时,之前隐隐的腹痛竟越发严重,他不愿惊动同事,忍着剧痛给家人拨打电话,将他送到了医院,医生一查竟是阑尾炎发作。

    “那边是我的儿子。18岁,和我一样是一名警察。”514国道槐桥检查站点执勤民警秦朝英望着远方说道,4公里外东牌坊卡点,秦朝英的儿子秦铭像父亲一样坚守岗位,18岁的他刚刚从警3个月。

    安监大队大队长王立福,是一个“双警家庭”,女儿眼睛刚做完手术,需要复诊治疗,然而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他克服困难,第一个在请战书上签字,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在邯郸市的每个街道路口,在每个检疫站点,这样感人的故事都有许多。(燕都融媒体记者陈正 通讯员苗文金)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一线日记|张翠茹:脱防护设备需要24个步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