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武汉抗疫随笔(节选):我内心的勇气被激发出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2-17 13:34:26
    语音播报

    武汉抗疫随笔(节选):我内心的勇气被激发出来

    进病房前,感控老师帮杨楠整理“防护装备”。

    作者: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二科主治医师杨楠

    第19日

    2020年2月14日 农历正月廿一

    昨日夜班,由于耳朵的压伤又重了,上班前用了敷料贴,好处是能缓解一定的疼痛,不好的是口罩带容易滑脱。进隔离病房没多久,担心的事发生了,口罩带滑下来了,赶紧用手背压住,必须更换了。二线的董老师知道我的情况后,想让我歇一歇就不要再进了,但想到这样的话,我的搭档就要独自支撑13个小时,我不忍心,没有答应。换好口罩,把口罩带和耳朵粘在一起,避免再次滑脱,就又进了病房。不是不怕疼,而是当身处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我内心的勇气就会被激发出来,敢于面对所有困难。

    一位80岁的重症患者知道自己要转诊到雷神山医院,让护士把我叫了过去。我以为是病情出现变化,结果老人说,她想把名额给她55岁的女儿。我告诉她:“您女儿的病情目前不需要去‘雷神山’,您就安心治病,等你俩都好了,让她接着孝敬您。”父母对孩子的爱永远是无私的,哪怕自己的孩子也已近花甲,但在母亲的眼中她仍是孩子。如果有一个地方,几乎可以让人体会到所有与情感有关的词汇,那一定是病房。这里有感动,有不舍,有泪水,更有欢笑,我们为之所努力的就是要看到更多的小欢喜,大团圆。

    (采访整理:燕都融媒体记者马南)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河北省“检测尖兵”驰援神农架抗疫前线 与时间赛跑 让病毒原形毕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