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在荆楚大地彰显定州儿女的家国情怀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2-17 18:52:38
    语音播报

    在荆楚大地彰显定州儿女的家国情怀

    驰援湖北!驰援武汉!

    在荆楚大地彰显定州儿女的家国情怀

    医疗队队员准备登机。记者白永民摄

    “我们一定把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工作作为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在用生命呵护生命的战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圆满完成救治任务,以出色的工作为定州争光、为河北争光!”2月15日下午,在定州市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上,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庞华卫代表定州市医疗队全体队员郑重承诺。

    此次出征的定州市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由1名男护士和9名女护士组成。10名成员分别是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庞华卫、护士王亚婷,神经内二科护士赵嫚、心内二科护士郑月欢、重症医学科护士吴杨和省七院儿科护士长周兴棉、急诊科护士李晓云、急诊科护士孙擎耀、呼吸科护士赵静、心内科护士付景。

    “凌晨3点左右,医院电话紧急通知报名,集结号吹响仅一小时的时间,就收到了五六十名护士的报名电话,在凌晨4点多医院确定了5名年轻有为、经验丰富的护理骨干作为此次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然后为她们抽血化验、再次进行穿脱防护服的培训,把长发都剪成了短发,完成工作交接后,她们才匆忙赶回家,收拾自己的行李。在上午12点回到医院,科室主任又一次仔细检查了她们的行装,吃过午饭,这才算是准备完毕,可以随时出发。”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玉红向记者介绍了医院接到通知后几个小时的准备过程。

    市人民医院的5名护理人员最大的35岁,最小的29岁,有的在上夜班,有的还没有结婚,有的孩子才3岁,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逆行而上。

    “作为重点科室的护理人员,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是责无旁贷的职责和使命。作为医疗队队长,我会严格要求队员,互帮互助,科学防护,把每一位队员都平安带回来。”庞华卫说。

    在省七院,临行前,医疗队成员们都很激动,纷纷表示做好了身体和心理上的充分准备,有决心也有信心克服各种困难,做好本职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我一直在关注武汉疫情监测情况,作为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冲在第一线,所以早早递交了请战书,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凌晨2点,接到省七院通知后的儿科护士长周兴棉,简单收拾好了行李后,才告诉爱人说自己要去武汉了。对于孩子,周兴棉心里是比较愧疚的,因为医院儿科每天收治的小儿患者较多,加上儿科平常护理工作量大且繁琐,本来计划春节好好陪孩子几天,疫情的爆发使得计划搁浅。

    “等妈妈武汉战‘疫’归来再好好陪你们吧!”看着熟睡中的两个孩子,周兴棉抹了抹眼泪,“临出发前,才打电话给父母,告诉他们我马上就要出发去武汉了。父亲说,国家需要,党的信任,你去吧,注意保护好自己,家里你不用担心。”

    “从写完请战书的第二天,我媳妇儿就开始帮我准备行李,每隔一两天她总会往包裹里放点儿东西,生怕给我忘了带什么。”34岁的急诊科护士孙擎耀是医疗队中唯一的男护士,“因为急诊科是医院重症患者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所以自己的重症护理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希望在防疫一线能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擎耀和我都是这家医院的职工,本一起写好了请战书上‘战场’,可院方考虑到家里的两个孩子,就只派了一人,只希望在疫区他能严格按流程防护,因为只有自己安全了,才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孙擎耀的妻子曹春燕说。

    上车走时,结婚多年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拥抱过的夫妻俩拥抱在一起。“我一定完成任务,完好无损把自己带回来交给你。”看着满眼泪水的妻子,孙擎耀说完扭头上车,不敢再回头。

    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带着定州的责任与爱,驰援湖北,驰援武汉,在荆楚大地上彰显医者仁心和定州儿女的家国情怀!让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记者牛勇、赵梦怡 见习生赵翰超)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定州:大喇叭广播打通防控宣传“最后一百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