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最新通告!即日起,河北1地全域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

    来源:唐山发布 2020-02-18 02:19:45
    语音播报

    最新通告!即日起,河北1地全域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

    迁安

    关于在全市开展“大排查、严防控”坚决打赢迁安疫情防控保卫战的通告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正处于最为吃劲的紧要关口。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安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2020年第6次市委常委会要求,从即日起到2月底,开展一次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的全域“大排查、严防控”攻坚行动,坚决打好打赢抗击疫情保卫战。

    一、强化动态排查。

    压紧压实村、社区、企业防控责任,开展全域拉网式动态筛查,排雷除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使每个人都知晓、遵守并监督他人。所涉单位和个人必须依法无条件配合,不得隐瞒病史、接触史;拒绝接受防控隔离措施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强化村企管控。

    村(社区)按照“外不进、内不出、里不动”的原则,全域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

    严管外来车辆和人员,非必需不入内;

    严管人员聚集,非必要不出门,每户两天(或以上)允许1人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

    出现疫情村(居)严格实行封控管理,村(居)民一律实行居家硬隔离,基本生活必需物资由乡镇(街道)、村(居)委会负责配送。

    厂企要严格落实唐山分级管控一类区域要求,除事关民生及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企业和重点项目外,一律暂缓复工复产;

    生产企业全部实行错峰上下班、减员压产、卫生消毒、安全生产等防控措施,强化封闭管理,人员凭证出入,并视情况启动紧急处置,往返家庭职工严格落实“点对点”双向管理。

    三、强化物资供应。

    未经市防控指挥部批准的各类商业、零售场所,一律暂时关闭;

    经批准的定点超市、药店等保障民生类经营场所,需合理限时安排营业,严格控制人流量,做好人员导流、体温检测、场所消毒等。

    支持医护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加强农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供销对接,开展“电商+连锁配送”,推行无接触式配送服务。

    实施民生产品价格监管,维护物价稳定,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鼓励群众举报,一经查实一律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从重处罚;

    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强化交通管控。

    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求,除抗疫车辆、公务用车、医护人员用车、运输生活必需品车辆和救护、消防、抢险、环卫、警车等上级明文要求的车辆外,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减少机动车出行。

    在各进出迁安道路卡口,提级24小时值守查控,全部落实车辆消毒、驾乘人员体温筛查、轨迹信息登记等措施。

    唐山市外来迁车辆全力劝返,确需暂留的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在市域内部,车内所有人员需持本人身份证或所在地村(居)委会、单位加盖公章的证明信,并经体温检测正常方可往来城乡。

    五、强化监督处置。

    所有参战人员都要严格遵守防护规定,对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干部,一律依法依纪从快从严追责问责。

    对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故意瞒报,甚至干扰、阻挠工作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触犯刑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出台举报奖励政策,鼓励群众监督参与。

    六、强化全员上阵。

    疫情就是命令。守护健康、守卫家园,每个人都是战斗员、责任人。全市上下要众志成城、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尽锐出战,共克时艰,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投入到“大排查、严防控”攻坚行动中来,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把每个网格守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广大企业家要讲情怀讲奉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排查,严格防控,培树守望相助的良好风尚。广大群众要自觉服从防控大局,积极支持配合,少出门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共同筑起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人民防线。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市的有力指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企业、群众的同舟共济、团结奋战下,迁安一定能够绝地反击,夺取战“疫”的最后胜利!

    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7日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爱的传递!河北1市19位新冠肺炎患者自愿捐献血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