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援企惠企】河北邯郸:一场特殊的“复工对接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8 04:54:13
    语音播报

    【援企惠企】河北邯郸:一场特殊的“复工对接会”

    一场特殊的“复工对接会”

    “我公司已经全部复工了。但是因为公司距离市区12公里,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班车停运,员工上下班不便……”

    “这个问题请运管处马上落实,协调开通定制班车。”

    2月16日上午,由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联合该市商务、工信、发改、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组织召开的复工复产企业需求保障对接会在邯郸市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召开。除上述各部门负责人外,对接会还邀请到了当地10家工商企业代表与10家运输企业负责人一同参会。

    按照邯郸市委市政府2月14日调度企业复工复产会上的明确要求,全市在建项目要在2月20日之前全部复工,新开工项目自3月1日起陆续开工。同时对交通部门提出要求,要求所监管的运输、物流企业2月20日之前复工达到30%,全力服务复工复产的生产型企业。

    会议刚一开始,邯郸康诺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要志峰就提出了影响企业生产的员工班车问题。

    看到要志峰的问题解决得很干脆,现场立即活跃起来。

    五得利集团邯郸面粉公司总经理孙红提出,因为联系不到运送原料的车辆,公司虽于1月31日开工,但目前生产能力只能达到75%;邯山区人从众种植合作社、永年中原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代表提出了送货车在一些乡道被卡的情况;安迅石油有限公司、新兴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永年永洋分公司等提出公司危化车在运输路上遇到的通行证“省界失效”等问题……

    “我公司运力充足,可以给五得利提供车辆。”

    “目前已有3个督导组在路上检查防控卡点设置情况,不符合规定的卡点会第一时间撤除。”

    “通行证问题我们会尽快向涉及省市及上级所属部门沟通请示,确保尽快解决。”

    会议期间,各个工商企业、运输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有的还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各位公司代表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均进行了解答,有的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我们还专门建立了一个联络微信群,邀请所有企业代表进群。大家有什么需求可以随时在群里反馈,我们会有专门工作人员盯守解决。”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代表与会部门发出倡议,全市运输企业主动复工,全市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或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共同为保民生、保运行、保防疫、保经济作贡献。(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减轻企业负担 2月起河北省进一步降低工伤保险缴费费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