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唐山:两吨口罩原材料 运到生产第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8 05:44:21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两吨口罩原材料 运到生产第一线

    2月10日19时22分,唐山市丰南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陈孟宇的手机响起。电话那头,唐山普达防护用品厂厂长李宽普言语焦急:“货车到白沟市场门口被拦下来了,要是不能拉到两吨生产口罩用的原材料,生产线就要停了。”

    疫情防控关键期,多赶制一只口罩,前线就多一份保障。陈孟宇问清具体情况,第一时间向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组进行了汇报。经丰南区、高碑店市两地协调,2个小时后,货车得以通行。

    2月11日10时许,载有两吨口罩原材料的货车抵达普达防护用品厂。李宽普感激地说:“感谢政府,我们可以开足马力生产了!”

    唐山普达防护用品厂是丰南区的防疫用品重点生产单位,主要生产防护口罩、防护镜等。1月26日,该厂接到区里通知要求紧急恢复生产。为确保安全生产,1月28日,陈孟宇等4名应急执法人员组成安全生产驻企帮扶工作组进驻该厂,开展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安全生产一对一服务。

    面对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普达防护用品厂、丰南区应急管理局、丰南区工信局多次协商,决定增设一条口罩生产线,进一步增加产量。从2月6日起,陈孟宇积极帮助普达防护用品厂寻找设备生产厂家,协调市、区两级工信部门,从广东订购了一条生产线。

    设备有了,谁来给安装?受疫情影响,很多技术工人没有开工。工作组多方协调,帮助企业找到了专业安装人员。2月8日,生产线安装到位。

    工作组又主动对接当地镇政府,发布用工信息,招录新工人。仅用1天时间,28名新工人全部到岗。2月9日,生产线投入生产。原来日产3000只口罩的唐山普达防护用品厂,现在产能增加了一倍,日产6000只口罩。(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鹿泉: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生活垃圾处置线高效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