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彭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防控一线勇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8 11:06:57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彭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防控一线勇担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吴培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彭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群80后退役军人迎难而上,谱写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续写忠诚的篇章。

    社区防控缺人手,这些退役军人被安排负责无物业小区的门卫管控测温工作。有的小区门口连桌子凳子都没有,他们克服困难,经常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严格对出入社区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在入户登记阶段,他们连续几天都是工作到凌晨,确保住户信息登记不留死角、不落一户。

    当彭后街道需要对集中隔离点人员进行看护服务时,这些退役军人主动请缨,纷纷递交“请战书”,主动承担24小时看护服务。“还没等我去做思想工作,大家就毫不犹豫站了出来。这让我非常感动,也让我们能够把人力物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更多岗位上。”彭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红超说。

    “军人退役不褪色,关键时刻必须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彭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崔文龙在部队时是一名防化兵,他主动向大家普及防护知识,教大家如何利用现有条件做好自身防护。

    张子龙是彭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尽管家中有年迈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但是他义无反顾冲在一线。因为是在隔离点工作,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他毅然把隔离点当成了家。“隔离一天不解除,我就一天不回家。”

    在看护服务工作中,这些退役军人严格工作流程,积极与被隔离者沟通,在做好日常生活保障基础上,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等方式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从生活上、思想上主动进行帮助和疏导,努力做到隔离不隔心。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帮农产品找销路!战“疫”有我线上助农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