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定州市医疗保障局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2-18 11:32:53
    语音播报

    河北定州市医疗保障局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

    河北定州市医疗保障局迅速反应,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该局联合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制定出台了《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2项社保医保资金保障工作措施的通知》,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政策支撑。采取预付基金的方式,1月24日、1月31日预拨付市人民医院、省第七人民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医院资金共计2500万元,有效减轻医院资金压力。加强与省医疗保障局、市卫健局、定点医疗机构沟通联系,协调相关药品采购工作,确保所需药品供应及时、充足。建立用药保障机制,对于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用耗材,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没有挂网的品种,医疗机构可先采购后备案,同时建立企业挂网绿色通道,随时申请,随时增补挂网,确保用药需要。协调泰康养老保险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免费给全市医疗机构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2990人每人20万元的健康保险。(记者王登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定州市人社局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全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