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微视频】这是我们的使命!

    来源:长城网 2020-02-18 15:28:22
    语音播报

    【微视频】这是我们的使命!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刘梦妍 张世豪)“快去托运,写完了吗,写完了过去办理值机!”这个个头不高,像个大家长一样事无巨细的张罗着大家出行事宜的人叫做王丽楠,是邯郸市涉县医院ICU的护士长。作为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这次她和另外5名同事一起乘坐2月15日的航班,从石家庄奔赴武汉,支援战疫一线。

    王丽楠在接受记者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王丽楠和同事们都是在凌晨两点多钟接到的通知,这次的出征显得非常的仓促。“还是有一点紧张,有一点害怕的。”王丽楠说,其实之前对于这次出征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因为涉县当地目前没有发现新冠肺炎患者,对于他们来说,对于这项病症的护理和治疗完全是“零经验”,所以心里会有一点小紧张。

    “那也得去,一定要去!”,王丽楠说,即便如此,也要义无反顾,坚决完成任务,把那五个兄弟姐妹平平安安带回来!

    李树鱼为同事们送行。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一定要平安回来!”邯郸市涉县医院的院长助理李树鱼,在机场为这六名同志送行时,抱着奔赴前线的一名护士不停地在叮嘱,她就像母亲送孩子上战场一样依依不舍。

    看着同志们一个个走进候机厅,她的嘴里断断续续地念叨着,“这是我们的使命,期待疫情早点结束,肯定会挺过去的!”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不负嘱托,河北努力实现防疫与发展“双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