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 卫健系统174名党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8 21:35:14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 卫健系统174名党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赫)“儿子,好好听妈妈话,等爸爸忙完这阵儿就回家……”电话中,王强耐心地劝慰儿子。作为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卫健局疾控科负责人,王强是第一个接手疫情防控工作的卫健战士。为防控疫情,王强从接到阻击疫情命令开始,便牢牢地坚守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从除夕到现在,他连续作战,想家人了,就打短短几分钟电话。

    据介绍,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卫健系统174名党员带领全系统职工,为关城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共产党员张春艳是区卫健局办公室主任,同时也是一名怀孕6个月的军嫂。在疫情警报拉响时,她夜以继日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严守岗位、汇总沟通、协调上报,已连续十几天没睡过整宿觉了。

    山海关人民医院副院长崔玉民带领医务处、护理部的医护人员,在积极收治发热病人的同时,迅速在全院组建起专项疫情专家组,制定防控疫情诊疗预案,组织全院医疗救护人员培训,并每日分析、汇总、上报医疗救治资料,为取得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面对山海关火车站南出站口封闭,北出站口检测体温压力剧增的情况,卫健局丁雪申请值守在这个关城防控疫情前线,并把个人储备的数十个防疫口罩全部捐献出来。承担全区疫情信息动态、统计数据梳理编辑、汇总上报工作的是疾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磊,她办公桌上每天都摆放着30余份统计报表,山海关各镇街、村居和基层企事业单位有关疫情防控的基础资料,都在她这里汇聚、整理、分析,并报送上级部门。她表示,作为一名卫健战士,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感到非常欣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考验我。”参加工作不久的医政科科员董雨晨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在防控疫情的岗位上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河北:确保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