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记者走基层】北京现代河北沧州工厂:党员冲在前 全力赶订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9 04:49:10
    语音播报

    【记者走基层】北京现代河北沧州工厂:党员冲在前 全力赶订单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复工赶制1770台发动机出口订单

    党员冲在前 全力赶订单

    在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机加工车间缸盖生产线党员示范岗,员工张健正在检查缸盖数据录入。 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摄

    “今天,发动机生产线正式复产了。1770台发动机出口订单要得急,我们152名员工要在一周的时间内生产出来,必须要加把劲了!”2月17日,记者在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行政楼下遇见了工厂党委书记、厂长韩桂升,寥寥数语后,他便带记者来到已经复工的生产线。“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只启动了发动机生产线复工,整车生产线初步定于3月份启动。”

    在发动机部厂房,记者看到,这里专门开辟了一条疫情期间专用通道。入口处,员工需要进行消毒后才能进入。为避免人员接触,原先的指纹打卡已被员工卡打卡所取代。

    韩桂升说,为做好疫情防控,沧州工厂通勤车使用后立即消毒、更换椅垫套,安排专人管理检查。同时,员工食堂实行打包分餐制度,避免人员集中用餐。

    沧州工厂发动机部部长宁新辉正在现场调度生产。他告诉记者,这1770台发动机将出口到菲律宾、印度和越南,产值将达2000万元。车间一些员工因为疫情管控没能及时回厂,他们就从整车生产线紧急调配了25名员工,支援发动机生产。

    偌大的机加工车间里,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智能机器人挥动摇臂切割、码垛,一台台发动机陆续走下生产线。车间不时有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消杀作业。

    在机加工车间缸盖生产线,记者见到了一个别具特色的“党员责任区”。责任区对党员构成、党员示范岗信息等都做了详细标示。党员示范岗上,33岁的张健正在检查相关数据录入。“作为一名有着9年党龄的年轻党员,关键时刻要冲在生产一线,全力保障发动机生产任务的完成。”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河北省引进的规模最大的制造业项目,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获得了长足发展。2019年,沧州工厂生产整车16.3万台,销售整车17.1万台,出口发动机3万台。全年产值163亿元,在沧州纳税9.3亿元。”韩桂升说,红色动力,助推现代速度。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党委启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活动,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树立共产党员的标杆,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树立先进的标尺,再创辉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机加工车间152名员工中,就有25名党员,包括5个党员示范岗。”宁新辉说,发动机生产任务紧急,尤其要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发动机部装配生产线,作为总装车间组长的24岁党员张超被抽调过来,从事装配生产作业。“我从2016年入党的那一刻起,就告诉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党组织最需要的时候冲在最前头。有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我们有信心完成发动机生产任务!”(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记者走基层】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相关新闻